電源開關的常見種類有哪些?

在室內裝修中,開關插座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之前,我們介紹過如何配置家中的電源開關,了解到原來開關插座有許多種類,可以用在不同需求的地方,像是在先前文章內有提到,臥室可以在門口及床頭附近使用雙切開關,電視櫃可以使用USB快充壁式插座,又或是衛浴可以使用防潑水無電安全插座等等,因此,了解開關插座的種類也相當重要哦。

以下為常見的開關插座種類:

單切開關插座、雙切開關插座、多切開關插座

單切開關是一種最常見的開關類型之一,由單一開關控制一個電器。
雙切開關是一種可以同時控制一個電器的開關,常見於臥室和樓梯間等地方。
多切開關比較少見,是一種由3個以上(含)的開關同事控制同一個電器,常見於走廊或大門口的燈光。

USB快充開關插座

USB快充開關插座面板通常用於居家或者商業環境,以提供USB快充和開關功能。目前USB快充開關插座,有設計多種充電瓦數依使用者的使用習慣做選擇。以及其外觀設計較簡潔美觀,成為了現代居家和商業環境中的常見設備之一。

防潑水防觸電插座

因是由四點交叉迴路所設計,電器插頭若未妥善插入,插座則不給電避免觸電,而也有奈米塗層可以防潮防濕,降低漏電意外。適合用在衛浴環境或者是有小朋友的家中,避免小朋友一時貪玩造成危險。

對於室內裝修來說,瞭解不同種類的開關插座是一項極為關鍵的考量,在選購開關插座時,應詳細瞭解自身的需求及喜好,來挑選最為合適的開關插座類型。謹慎選擇適當的開關插座,是進行裝修及使用時,不可或缺的基本考量。延伸閱讀-【DIY裝修攻略】如何挑選合適的開關插座蓋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