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後–保養品挑選重點

皮秒雷射利用高速脈衝破壞黑色素以及部分肌膚表皮後,促使皮膚自然代謝,進而改善肌膚質地。是一種典型先破壞再重建的換膚過程。然而,由於角質層受到一定程度的損傷,肌膚保護屏障效力也隨之減弱,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環境傷害、鎖水功能隨之下降。導致保濕能力大大下降,於是肌膚修復期間會更容易流失水分。建議在7~30天內需要加強使用保濕、鎖水功能的產品來加速肌膚的修護。同時避免使用酸類、美白、去角質的任何產品,避免對皮膚過度刺激造成二次傷害。

 

以下3大類保濕產品,適合皮秒雷射術後的你

適合皮秒雷射保濕產品1 – 保濕面膜:

面膜是市面上常見的保養品,其中不乏各式效果。挑選含水量高的保濕面膜,對於皮秒雷射術後極度缺水的肌膚來說是非常理想的保濕產品。

 

適合皮秒雷射保濕產品2 –化妝水搭配精華液:

術後透過化妝水來快速補充肌膚水分,此時如若化妝水蘊含強力補水、鎖水的成分將更有效舒緩肌膚不適。RS嚴選【珮締絲】玫瑰保濕水晶露,含純天然金縷梅能夠有效舒緩肌膚,維他命C的玫瑰精油,除了補充肌膚所需的營養,更能穩定肌膚的健康狀態。

精華液含有豐富營養,跟保濕面膜相比質地比較濃稠,有助於肌膚吸收營養,加速修復過程。精華液有分水相、油相及油水並存型3種,因此需要特別注意選擇水相的精華液,能夠補充肌膚更多水分而不造成負擔。

 

適合皮秒雷射保濕產品3 –乳霜:

乳霜的質地較油,與化妝水、精華液相比分子組成較大,特色是能夠更有效鎖住水分,加強保濕效果。若一開始就使用乳霜,會阻礙肌膚吸收化妝水、精華液的水分與營養。

 

適合皮秒雷射的保濕步驟:

對於術後缺水的皮膚而言,建議依序使用【化妝水】、【面膜】、【精華液】、【乳霜】,先補水再補充營養,最後再鎖水,確保肌膚能夠得到充分的保濕和修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