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預防房屋中風—利用快速接頭改善用電安全

安全房屋

安全房屋

隨著科技的進步,電線接線的工法也逐漸發展出不同的方式。然而,電線快速接頭到底安不安全?能不能用?又應該怎麼用?無論您是DIY愛好者、設計師、水電師傅還是營造商、建商,這些問題都值得您仔細思考。

 

電線接觸面積是否符合法規

根據用戶用電設備裝置規則的規定,電線接線纏繞需超過5圈以上,以確保足夠的接觸面積。例如,使用最常見的2.0mm單芯線,接觸面積最少應超過10mm的長度。然而,許多水電師傅可能已經嘗試過電線快速接頭,但如果接觸不良或使用不當,可能會導致電線鬆脫甚至接頭燒毀等危險情況。因此,正確的使用電線快速接頭至關重要。

傳統的電線快速接頭結構因成本考量大多以不鏽鋼彈片固定銅線,並利用銅片進行電流傳導,外層則再使用絕緣材料進行保護。

然而,傳統接線端子的主要結構因電線與銅片接觸面積較小(不足2mm),在長時間處於高負載電流下容易產生接觸不良,使得接點溫度開始上升。當溫度超過安全範圍就有引發電線走火的風險,尤其是在冬天使用電暖器……等長時間高負載設備時。

此外,由於部分電流不得不透過導電性差的不鏽鋼彈片進行傳導,彈片容易發生退火現象,降低了其彈性,導致接觸不良或鬆脫的問題。

 

選購安全、耐燃防水的快速接頭來強化安全性

近年來,台灣廠商自行研發了新型電線安全快速接頭(卡速密快速接頭),並獲得台灣、大陸及美國專利。這種新型接頭具有長達11.5mm的接觸面積,可長時間承受30/45安培的大電流,提高了電線接線的安全性。

此種專利的結構設計不僅擁有大接觸面積,而且電流不會通過不鏽鋼彈片完美避免因溫度過高而失去彈性的問題,完整改善了傳統端子的接觸不良或電線脫落的問題。若是配合專用防水套,甚至在戶外也能達到IP68最高等級的防塵/防水效果,從而真正避免了電線漏電以及觸電的風險。

卡速密系列產品

卡速密系列產品

使用卡速密快速接頭後可以,為了確保用電安全,建議在每個插座迴路都使用卡速密的電線快速接頭,同時採用並接式插座迴路的水電科技施工工法,不只能夠符合不同家庭的電器使用情況,還可以降低電線走火的風險,提高社區及社會整體的安全性。是通過國際標準認證、安全可靠的產品。

台灣專利與CE認證

台灣專利與CE認證

一棟房子可能要住20、30甚至是50年,然而電線就像是房子裡面的血管一樣,其中電線的接點更是無所不在,只要一個接點處理不善,時間一久就有電線走火的潛在危險。一旦造成電線走火,千萬裝潢或是上億豪宅將會瞬間付之一炬。這樣您還能住得安心嗎?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