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走火的密碼11.5mm-卡速密的堅持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111年5月公布資料顯示,109及110年因電氣因素引起之火災為前三名,110年更成長至2,904件,顯示用電安全的問題在國內仍然有相當大的改善空間。

你知道電線走火的主因嗎? 有人說是使用延長線、有人說是電線老舊了也有人說是電暖器或除溼機所引起的…等原因,以上皆是,但也不盡然是完整的答案,探討電線走火的原因,就好比看車禍一樣,一場車禍可能是駕駛人的超速行為造成(人),也有可能是因為道路或交通號誌設計不良所導致(硬體),所以要預防電線走火就要先顧好硬體(電線、接線、電器)的品質,再搭配良好的使用習慣(人為),自然就能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

電火布纏繞的工法便宜又方便,但3~5年脫膠、硬化更危險

在早年由於沒有替代方案,水電師傅大多以手工纏繞+膠帶的方式完成電線的接線施工,依照電工法規規定電線接線必須纏繞5圈以上,若以最常用的2.0mm電線來算,電線接觸面的長度須超過10mm而且必須絞緊不可鬆脫才算符合標準,另外膠帶的厚度為0.1mm,必須來回纏繞8圈以上,絕緣厚度達0.8mm以上才符合第二個絕緣的標準,一棟建築物少則上百、多則上萬個電線接頭,您有把握你住家的每個電線接頭都達到安全標準嗎!

卡速密電線安全快速接頭

為了解決這個施工上的問題,富鼎鴻國際投入近10年的時間,經過不斷的研究及改良,終於開發出最新一代的卡速密安全快速接頭,專利核心銅柱/銅片弧形結構設計,讓電線的接觸面長達11.5mm,外部的複合絕緣塑膠厚1mm以上更是優於法規的標準,一剝二插簡易的施工方式,不管是師父還是學徒都能輕鬆學會,讓建案裡的每個接點都符合法規標準,達到最基本的用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