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交屋前的電力配置夠安全嗎?

一個建案關於電力配置的安全上應該注意哪些呢?這篇要來談談如何可以規劃出用電安全的建案。

建案的用電安全不應被忽視

建商對建案都很要求,會請知名建築師設計,再編列許多預算,用很好的建材及大筆經費在制震、防火、隔音等安全訴求,期望給購屋者最好的建案。

但是建商卻常忽略,購屋者7*24小時的用電安全,而少了用電安全就不會是安全的建案。

建商可能不知道,數十戶的建案只要花費十萬元上下,遠低於一坪房價,就可以成為用電安全的建案。

同時讓用電工程更簡單,省時省工,防水防觸電,不易故障,減少維修,決解電線配接線及防水問題。

很多建商注意用電安全的重要性,為客戶著想,興建用電安全的建案,購屋者為了家人安全,要求購買居住安全的家。

選用安全電線再搭配好的工法面面俱到

更多的建商陸續導入用電安全生態系!
從電線、接線、防水、防觸電等方面,導入沒有電氣膠布用電安全的建案。

1. 使用宏泰電工:防鼠蟻、耐熱燃電線

戶外及特定場所使用防鼠蟻電線,防止老鼠害蟲啃咬電線造成漏電及走火等危險。

消防警報及設施,使用可耐950度/90分鐘耐熱燃電線,於火警時爭取警報及逃生時間。

2. 使用卡速密:配接線及防水工法
使用於電線接線、5.5轉2.0線徑轉換及插座專線迴路。

針對建案頭痛的戶外LED景觀燈接線,從5.5大線徑轉0.75/1.25,同時還要防水、防觸電,依建商要求特別開發卡速密WP321M,IP68防水套決解建商的痛點。

防水用好材料不怕漏電觸電風險

3. 導入免焊/壓接熱縮套管:接線防水同時完成

使用於室內外LED燈照明接線,IP67防水,施工簡單、快速。

4. 使用萬用防水套:多種電線/電纜接線防水

適用戶外景觀照明,四進四出/九進九出多孔設計,大小電線、2C/3C電纜均可使用,IP68防水,現地施工且可埋於土中。

5. 潮濕場所用無電安全防潑水插座,特點如下:

  • 有效預防觸電危險
  • 高溫自動斷電
  • 四倍的耐用和安全性
  • 插座未妥善插置禁止給電
  • 插座外表潮濕不會產生觸電
    建商應用用電安全生態系材料,一次解決電線接線、防水及插座防觸電等問題,提升建案整體用電安全。

用電安全生態系打造安全建案

建商為了更提升建案的安全要求,導入用電安全生態系,數十戶不到一坪房價,只要花費約十萬元,成為用電安全建案。

購屋者清楚用電安全的重要性,在計劃購屋時,除了收集建案相關資訊,在參觀樣品屋或洽談購屋時,要求建商做到用電安全,為購買的重要參考依據。

建商走在時代尖端,了解市場上用電的新材料、新工法、新標準,提前針對屋者需要,興建一個用電安全的建案,給購屋者用電安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