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路紅綠燈 – WIRECARE,為你家中電路健康把關

我們都知道血管若是阻塞對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電路」就如同每個場域、住宅的血路,一旦阻塞或是老化,所帶來的影響小至插座、電器出現高溫,大致引發火警危及生命財產安全。每天用電用的很習慣,是不是該關心家中的電路健康呢!?

電線迴路

用電危險的三大警訊,代表你的電路老化很不健康

  1. 出現高溫:插座、電器線路出現高溫。
  2. 電線走火:不時跳電或電流異聲。
  3. 配電過載:使用電器時習慣將插座插滿插頭,或用延長線再續接其他電器。

三大用電危險因素

前二個警訊很明顯地代表住家電線線路老化,就如同內政部統計的火災主因,電器因素歷年都是前三名。其中火源產生的場域,用電量高的臥室及客廳,分別排在第二、三名;最後一個警訊,是我們常忽略的用電習慣,多個電器同時使用,或是再用延長線插好插滿,就是在挑戰你的電路負荷極限!

我又看不到電路,要怎麼樣知道它健不健康?

如同我們所知,電路佈線在牆中,又不能有事沒事請水電師傅來檢測。而師傅用專業工具檢測出現的數據,我們又傻傻看不懂。現在這個問題終於有解啦!WIRECARE宅電防護員,插入要檢測的插座或延長線,10秒鐘幫你解開插座與管線狀態。紅、橘、綠三燈號顯示,誰都看得懂電路健康情形:

10秒鐘幫你解開插座與管線狀態

  • 綠燈:插座健康,按時定期檢測即可
  • 橘燈:存在風險,暫勿使用大功率電器,並請水電師傅更換插座。
  • 紅燈:存在電線走火的風險,即刻安排水電師傅更換插座或電線。

現在,你知道了這個酷東西,為了你與家人的用電安全,定期在各個插座進行檢測,才能確保住家電路健康與通順,自然而然就能遠離走火危險。但更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用電及電器使用習慣,才能讓WIRECARE宅電防護員每次檢查的時候都是令人安心的綠燈喔!

Wirecare宅電守護員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