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待在家不保證安全?! 別讓家裡電線害你遭殃

台灣一到颱風季節,除了要檢查門窗是否牢靠,房屋外、庭院內的懸掛物要注意,室內外的電線也要妥善固定及收納,強風可能導致電纜線被吹斷,若是住在較低窪易淹水的地方,要小心潮濕造成電器受潮,防止漏電、停電、觸電危險,若忽略可能造成生命的危險!

以下為各種用電環境潮濕時應注意的部分:

  1. 承受電壓異極導體間的絕緣物表面若附著水分,可能造成積污導電情況。
  2. 插座附近有水更容易漏電,如廚房、浴室、陽台的電路源頭,要避免潮濕。可加裝漏電斷路器,當檢測到電器漏電時會自動跳閘斷電,避免發生意外。
  3. 戶外插座最好能加裝防雨、防潮的防水蓋板或防水盒保護。
  4. 下雨後電線桿或鐵製等機械設備,如冷氣室外機、加壓馬達、廣告招牌鐵架等,容易因電線破皮受潮造成漏電,若不小心觸碰可能造成觸電危險。

室內電線使用卡速密,潮濕環境的用電加裝防水套,避免漏電情況發生。
戶外使用卡速密加裝防水套,避免造成觸電危險。

卡速密特點:

  • 耐大電流─可承受30A、45A大電流,可耐600V電壓
  • 有效防水─卡速密防水套通過SGS、IP68,最高防水防塵認證
  • 耐燃耐凍─耐溫-60℃~+158℃,通過UL94V-0最高耐燃等級

卡速密防水套戶外安全有保障

再搭配安全插座,從電線接線到插座,提供完整用電安全解決方案!

無電安全插座&延長線

  • 防觸電:採用奈米材料,不用防水蓋真正防潑水防觸電。
  • 防潑水:防止異物插入產生觸電危險,預防小朋友誤觸電源產生危險。
  • 適用場合: 浴室、陽台、潮濕供電場所。

相關新聞來源:
聯合新聞網http://theme.udn.com/theme/story/6774/2610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