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路燈、景觀燈是觸電殺手?防觸電靠這個就搞定!

最近高雄一起因淹水引發的觸電悲劇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各界紛紛反思如何改進並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本文將從戶外照明與用電的材料及工法入手,探討如何提升預防措施,以期避免觸電事故的發生。


戶外常見防水材料及工法的問題

在戶外照明工程中,常使用防水膠帶、防水盒、PVC蓋管等材料來進行電線接線防水施工。例如,路燈的電線接線通常會提高45公分,以減少潮濕環境中的漏電危險,但一旦發生淹水或蓋板脫落,電線仍然暴露在外,存在觸電風險。同樣地,景觀燈的電線通常使用防水套蓋管拉高15公分,但若遇到積水或蓋管位移,電線也容易裸露,造成觸電危險。

萬用防水套的功能與優勢

為了改善戶外照明及用電的防水和防觸電能力,有一種簡單、容易施工且長期有效的材料及工法,那就是使用萬用防水套。萬用防水套不僅具有防水功能,還能在不同線徑之間進行轉換。它可以應用於各種戶外照明工程,從最細的0.75mm2到14mm2的線徑都可以輕鬆處理。施工方便,可以將其放置在路燈或景觀燈中,甚至埋入土中,既安全又美觀。此外,萬用防水套施工簡單,並能長期有效達到IP68防塵防水等級。驚人的是,這樣好用的材料和工法僅需不到百元。

無敵的防水和防觸電材料

進一步實現雙重防水和防觸電的效果,只需要在內部接線中使用IP67免焊/壓接熱縮套管,再加上外部的IP68萬用防水套,就能達到無敵的IP67加IP68防水和防觸電效果。

不同場域及應用的需求

萬用防水套在各種場域和應用中都得到廣泛使用。無論是位於潮濕多雨的陽明山住宅、惡劣氣候下的高速公路閘道儀控,還是台北環南市場的路燈等,都可以看到萬用防水套的身影。它能保護照明和用電安全,成為所有施工單位最安全和實用的電線接線防水防觸電材料。

台灣發明,多國專利認證的可靠保障

卡速密及萬用防水套是台灣的發明,並獲得多國專利認證。廣泛應用於建設公司、公共單位、水電機電、農漁牧場、戶外光雕、庭園造景等領域的廠商紛紛選用這些材料。卡速密萬用防水套讓所有戶外用電工程單位能夠輕鬆、快速地進行施工,同時長期有效地實現防水和防觸電的目標。它不僅能減少客戶頻繁的維修需求,還為業主提供了一個施工確實、用電安全的工程案例。

萬用防水套是改善戶外照明與用電安全的解決方案。它具有防水功能和線徑轉換的特點,並能夠輕鬆應用於各種場域和應用中。台灣發明並獲得多國專利認證的卡速密及萬用防水套,為戶外用電工程提供了可靠的保障。這些材料和工法的廣泛使用,將為我們的社會創造更安全、更可靠的戶外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