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施工上的難題:線徑轉換和防水

水電施工上,最麻煩的可能是線徑轉換,若又要做到防水功能,可說是DIY族或水電工程施工者最頭痛的部分。

解決線徑轉換和防水問題的卡速密快速接頭

建案設計案的水電最大痛點:線徑轉換不論建案、設計案到DIY族,公認水電最難施工的部分是電線接線配線及線徑轉換,若同時要做到IP67/68防水防觸電又更加困難。其實,這些難題都有解。只要使用台灣發明專利製造的卡速密快速接頭,就可以輕鬆快速解決。

卡速密發明人的經歷和專利結構

卡速密發明人曾為電機工程師,具有25年以上水電施工及電器維修經驗,擁有甲種電匠、乙級室內配電技術士證照。1983年起為屋主更換配電線材料,多年來看到許多不符法規的偷工減料施工,讓屋主住在高風險環境,隨時有引發電線走火的可能性。發明人立下心願,研發符合法規的電線接頭並使施工標準化,2004年~2014年歷經五代,開發出卡速密安全快速接頭,具專利結構【弧形溝槽、高彈性不銹鋼片、雙向插接、複合絕緣塑膠】多項優點,搭配專用防水套,可達IP68防塵防水等級。從此最難的電線接線配線及線徑轉換都變成簡單的施工,還可以加裝防水套做到IP68防水防觸電。

解決不同線徑轉換的困難

一般來說,一對一2.0對接施工還算簡單,但一對二以上,或是5.5及2.0對接,尤其是一對五線徑轉換,施工變得很困難。傳統施工、一般快速接頭很難做到防水,而一般防水盒多只能做到IP65,要接線同時達到防水IP67/68更是難以做到,現在只要使用卡速密,就可以輕易做到。

不同應用場景的解決方案

解決接線及防水問題的答案就是用電安全生態系。一對一熱縮套管IP67使用熱縮套管系列電線對接,簡單施作,接線、防塵、絕緣及IP67防水一次完成,適用室內外照明設備接線,保障用電安全。一對多卡速密工法一剝二插簡單施工,安全可靠,專利設計符合法規,讓施工一致標準化,省時省工,真正解決接線問題。適用電線對接、線徑轉換,在插座迴路、燈具迴路、專線迴路等室內外各種接線,讓接線施工不再成為痛點。

多種線徑轉換的解決方案

一對多、多對多,各種線徑轉換都難不倒。

  • 一對多:卡速密搭配IP68防水套,工法快速簡單確實,同時完成接線及IP68防水,一對一到一對五均能施作,適合潮濕環境接線防水、防觸電,讓用電防水更升級!
  • 多對多:IP68萬用防水套,九對九及四對四多孔設計,適用電線及電纜對接、分接,可現地施作,節省線材、避免壓降問題,不易故障減少維修次數,可埋於土中,防水長期有效,適用戶外景觀照明用電,能有效降低維護成本。

這種工法可以在現場施工,節省線材,避免壓降問題,減少故障和維修次數,並且可以埋入土壤中,長期保持防水效果,非常適用於戶外景觀照明用電,能有效降低維護成本。

廣泛適用於各種工程

無論是建築、裝潢還是照明工程,用電安全生態系都是適用的。不管是DIY愛好者還是專業電工,使用用電安全生態系的材料和工法可以實現簡單的接線和線徑轉換,同時達到IP67/68防水等級。它適用於各種環境和場所,讓施工更加標準化,並且節省時間和提高工作效率。

省時、高品質、省工、高效率、省錢、高報酬

使用用電安全生態系的材料和工法不僅能解決接線和防水問題,還能提供許多優勢。首先,它們能夠確保工法的一致性,方便施工,並符合法規要求。其次,施工過程中不需要絞線和纏繞膠帶,節省了時間。此外,用電安全生態系的結構簡單,故障率低,維修次數減少,從而節省了成本。使用這些材料和工法,每個人都能像專業電工一樣達到高品質的施工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