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可得的天然材料,原來不花錢也能防蚊

之前我們已經有介紹過一些防蚊DIY妙招,還有哪些其他方式呢?

天然滅蚊材料 – 醋:

特性:醋的酸性會吸引蚊子,可以變成滅蚊利器,大大減少室內的蚊子

製作方式:將醋倒入開放的容器內

使用方式:將容器置於室內角落,記得置於下方如牆角,最好不要放在桌子上也不要放在空間的中央喔!(因為酸味可能會有點重)

天然防蚊材料 – 香蔥:

特性:你可能常聽老一輩的人會用這個方法防蚊,蔥的香辛植物特性,是蚊蟲不喜歡的味道。

製作方式:將一把蔥掛於燈下方,或將蔥段包在紗袋中,可防各種小蟲飛進。

天然防蚊材料 – 大蒜:

特性:大蒜的辛辣味可讓蚊子遠離

製作方式:將大蒜切片

使用方式:放置窗口,或塗抹紗窗上,或可將蒜頭放在盆栽四周

天然防蚊材料 – 黑胡椒:

特性:如同蔥、蒜特性,黑胡椒也是具有刺激性味道,可以防止蚊蟲孳生或靠近。

製作方式:將家中不要的黑胡椒撒在盆栽邊緣、門口、窗口。

天然防蚊材料 –橘皮、柚子皮蚊香

特性:蚊子害怕橘皮跟柚子皮的味道,因此具有驅蚊效果。

製作方式:橘皮曬乾或烤乾後放瓷杯中點燃,還能消除室內異味喔!

天然防蚊材料 – 大豆油:

特性: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大豆油成分與普通含有化學驅蚊成分同樣具有驅蚊效果。(查看文章來源)

使用方式:將大豆油塗抹在皮膚外露處,蚊子不敢叮咬。

天然防蚊材料 – 薄荷:

使用方式:平常在用的薄荷、風油精,將之打開或塗抹在牆上,也有不錯防蚊效果。

天然防蚊材料 – 薰衣草:

製作方式:家中如有薰衣草精油不用了,可以加入大豆油稀釋。

使用方式:放在房間內,蚊子聞到會飛走,房間也有好氣味!

杜絕蚊蟲終極絕招:斬草除根法!定期清理積水
從源頭就防蚊,檢查家中、室內是否有任何積水處,沒有積水蚊子當然就沒機會產下後代囉!

包括水桶、水槽、水龍頭、洗衣機、花瓶、花盆的底盤、寵物籠子的飲水器皿…等。確保屋內所有會有積水的地方,把所有瓶罐裡的水都清除乾淨,才能讓蚊子再也不冒出來!

你也有其他防蚊奇招或是DIY的防蚊撇步嗎?歡迎留言,分享你發現有用的防蚊方式喔!

祝大家每晚睡香香不被擾,記得出門去戶外時,還是隨身一瓶防蚊液,可以選購:綠茵田野天然精油防蚊液,才不會惹得一身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