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蚊蟲帶來的只有登革熱嗎?(下)

屈公病 病媒蚊:埃及斑蚊、白線斑蚊

屈公病是一種由屈公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傳染病,這種病毒會經由蚊子叮咬而傳播給人類。症狀與登革熱非常類似,大部分會出現發燒、頭痛、疲勞、噁心、嘔吐、肌痛、出疹及關節痛。

但和登革熱與其他蚊子所傳播的傳染病不同的地方是,部分感染屈公病的病人會有持續數週的倦怠感,有些病患的關節會痛到無法行動,並持續數週或數月,因此Chikungunya在非洲的土著語言中,就是指「痛的將身體彎起來」。

如何預防 屈公病目前尚無有效可施打之疫苗,「預防蚊蟲叮咬」是最重要的預防方法。 如何治療 目前沒有針對屈公病毒的藥物,主要是依病情給予支持性療法;若出現疑似屈公病症狀,請儘速就醫。

綠茵田野天然精油防蚊液 不僅能預防蚊蟲叮咬,還可舒緩被叮咬的不適感,通過SGS檢測,不含敵避、不含西藥成份、不含防腐劑、不含四大重金屬。也不含樟腦油及香精色素,不傷害健康,因此嬰幼兒及蠶豆患者皆適用。 成分及詳細介紹:https://www.leadstar.tw/health/a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