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又到了,防疫不出門依然蚊子好多?

坐在電視前,耳邊總是有惱人的「嗡嗡嗡」嗎?打手遊的時候,耳邊也出現惱人的「嗡嗡嗡」嗎?躺平睡覺的時候,耳邊還是有惱人的「嗡嗡嗡」嗎?

夏天又要到了,鋒面的威力也逐漸轉弱,蚊子又要開始處處孳生了,雖然現在肺炎疫情正熱,大家都在居家防疫,但蚊子卻不用防疫──依然可以到處趴趴造、到處亂飛!?

正因為蚊子還是可以亂飛,所以我們不僅要防疫、還要防蚊,不論你住在北部、中部、南部,又或者山上平地海邊,蚊子總是無所不在,蚊香、電熱片又只能在家使用,小孩子出門上學也無法隨身攜帶,經常從學校回來,兩隻腳就被叮成「紅豆冰」,這麼看來,夏日防蚊還真的有點麻煩。

所以也有家長想到,讓孩子隨身帶著防蚊液,隨時噴一下,就可以有效避免被蚊子叮了;可是噴過多的防蚊液,皮膚不斷的吸收含化學成分的防蚊液,會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呢?答案是,用精油性的防蚊液就能避免。

一般的防蚊液,仍然是使用傳統的避蚊胺 DEET(diethyltoluamide、待乙妥)這樣的成分作為驅蚊之用,少量使用依然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但是一旦要經常使用,比如出去戶外、家裡有院子等等,想要天然又安心的防蚊,就是一個問題了。

所以,防蚊液的選擇就特別重要。以品牌來說,像「綠茵田野」的防蚊液本身就使用歐洲進口的萃取精油;精油最大的好處是「天然」以及調配過後的「親膚性」,這都讓綠茵田野的防蚊液成為了親子照護最佳的首選。

在選購防蚊液的時候,也可以比較看看味道的差異。通常較為刺鼻的味道,都經過化學處理,而綠茵田野具有精油的香氣,不僅具有驅蚊功效,且天然的精油香味不刺鼻,純淨好聞,同時具有放鬆的功效。

在炎炎夏日裡,雖然因為防疫期間要儘量避免出門,不過在家裡還是要避免蚊蟲叮咬,只要準備一瓶適合居家親子的防蚊液,不僅可以讓家人更安心,出門在外自然也就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