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常常被忽略的重點!一旦疏忽可能帶來危險

新屋裝潢好令人期待!裝潢的時候你會注意什麼?

通常我們可能會思考空間要怎麼分配、油漆要什麼顏色,地板要什麼材質…等等,

但我們在各空間的配電上,是否有將安全考量周全呢?

用電安全的設計案才是完美的家
用電安全的設計案才是完美的家
房子要裝潢,委託口碑好的設計師規劃,使用好的建材,搭配優質工班,打造出完美的家。但往往因為對用電材料與工法不夠熟悉,忽略用電安全的要求。

全家人每天都在用電,即使裝潢再完美,建材再好,若忽略了電線接線及用電要求,可能發生用電意外,危及生命財產安全。

完美的設計案,也要要求用電施工,選擇用電安全生態系,最新、最好的材料與工法。

裝潢時電線接線與插座迴路常遇到的問題
裝潢時電線接線與插座迴路常遇到的問題
裝潢工程時,師傅都盡力遵照電工法規施工,但實際上仍存在以下用電問題:

1.電線纏繞難達到法規標準
依電工法規規定,2.0電線必須來回纏繞5圈,接觸面達10mm。絕緣膠帶必須來回共8圈厚0.8mm。但現場施工因時間、環境和施作習慣等因素,常難符合法規標準。

2.插座串接容易發熱起火
插座迴路透過背板,以串火車的方式進行跳接,因接觸面小(約7.5mm),且靠近開關箱的第一個插座,承載整個迴路負載,容易導致發熱、起火。

3.衛浴、陽台插座會觸電
衛浴、陽台等潮濕環境,若沒有做防觸電功能,那麼使用電器時,就容易有漏電、觸電危險。

卡速密工法解決接線難題
卡速密工法解決接線難題
用電安全生態系在電線接線、用電、防水防觸電,超越現行法規標準,守護居家用電安全。

1.卡速密接線
台灣發明專利,弧形結構設計,與電線接觸面達11.5mm,複合絕緣塑膠厚1mm以上,耐大電流30/45A。

2.插座並接工法
插座並接,負載轉移至卡速密上,插座迴路可長期負載15A電流,用電更安全。

3.卡速密防水工法
IP68防塵防水等級,施工簡單確實,防水長期有效,解決潮濕場所用電問題。

4.無電安全插座
不需外加防水蓋,插座外表潮濕不觸電,適用於衛浴、陽台等潮濕環境。

打造用電安全的裝潢案
打造用電安全的裝潢案
裝潢完美的家,不只是美觀實用,更要求安全。業主了解用電安全生態系,拿著相關資料和設計師討論,打造一個用電安全、安心又舒適的家。

設計師重視設計案的用電安全,知道用電安全生態系,向業主推薦新材料、新工法,確保住戶幾十年的用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