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裝潢─關於配電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你在找裝潢嗎?或你是室內設計師?

這次我們要來談談設計案在用電安全方面該注意哪些事項。

人人都希望有個舒適安全的家,在裝潢的時候你會怎麼找設計師呢?

也許是自己上網搜尋比較,或是透過他人介紹,不管什麼方法,我們肯定都是想找到有信譽、有口碑的設計師,幫他規劃出一個很好的設計案。

那麼什麼樣是好的設計師呢?

大概不外乎是會選用高品質的建材、找優秀的工班,整體規劃好看,符合自己需求等等。

其實更重要的,家裡裝潢時一定不能漏掉,要考量屋內的用電設計,因為這可是攸關居住的安全啊!

有經驗的設計師就會特別注意設計案的用電安全,知道現有的用電環境存在某些問題及危險,同時知道應該應用哪些材料、工法,給業主一個用電安全的家。

用電環境三大問題

  • 電線接線配線很難作到符合法規
  • 傳統插座串接工法有很大的危險性
  • 電線接線防水、防觸電沒做或是不確實

來看這三個問題如何解決!

五大安全要求,解決設計案的用電環境問題

設計師可根據以下用電五大安全要求,就能將設計案的用電安全做到完整又確實喔!

  1. 電線選用
    建議可選用宏泰電工的電線,宏泰的重電佔有率60%,選擇宏泰專利的防鼠蟻電線,搭配符合消防法規的耐熱燃電線,從電線端作到用電安全。
  2. 配線接線
    裝潢案中,配接線最要求技術,也最難符合法規標準,建議可要求工班使用卡速密快速接頭來配接線。台灣發明專利的卡速密,讓師傅徒弟在電線配接線與線徑轉換的工法與品質一致,符合法規,讓住戶一周七天24小時都安全。
  3. 插座使用並接工法
    90%用電危險來自插座,強烈建議插座迴路從串接改為並接工法,而卡速密就是並接工法,能大幅減少插座過載的風險。
  4. 設計師注重潮濕場所防水、防觸電
    配接線使用卡速密+防水套,達到線徑轉換,同時作到防水、防觸電。戶外的庭園景觀用電,使用卡速密萬用防水套,配接線可埋入土中,長期有效。
  5. 設計師重視插座防水、防觸電
    設計師可選用台灣發明專利的無電安全插座,不需外加防水蓋,就可達到真正防潑水、防觸電,使用於衛浴、陽台等潮濕環境,住家遠離觸電危險。

包含用電安全才是完整的設計案

設計案有要求,用電才安全

設計師知道用電環境的三大問題,會以五大要求去規劃設計案,因為了解用電安全生態系,會推介給業主使用,提高設計案的用電安全。

業主知道用電安全生態系,為了擁有一個安心舒適的居家環境,會要求設計師應用於設計案,得到用電安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