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速密VS.絕緣膠帶:傳統與現代技術的取捨

我們在生活中多少都會接觸到用電,但在用電安全上面,我們卻常常只有單一選擇。立宇生活長年致力於提升用電安全品質,並且推廣家庭及工業方面的用電基礎環境,希望達成台灣工業、企業、家庭環境的完善用電生態系。

在一般工業用電,卡速密的技術毫無疑問的是更加符合所有安全標準。隨著時代演進,安全標準也隨之不斷變動:所以我們也會隨著時間進行,開始改變所使用的技術。目前為止,立宇生活囊括了各種產品,從重電的到弱電,我們擁有宏泰電工的重電纜線,分接到供電設施的卡速密產品,以至於燈具、機具等等,我們都可以有效地確定電流所帶來的效益及安全。

不過全面更新技術是很不容易的,大型工廠當然就必須面臨許多旁枝末節,並且兼顧到自己的產製期程。至於家庭、公寓的更換,由於老舊的建物已經有太多,因此也就必須儘可能地在接觸到的時候做更換。

新技術並不能取代人
卡速密的技術發展,雖然很有效的取代了舊式絕緣膠帶,但人所累積的經驗是不會被取代的。最大的原因在於,卡速密終究是工具,雖然為了更好的安全性及更快速的施工而生,但仍需要經驗老道的水電師傅判斷使用時機。

因此,雖然施工極為簡單、方便,也需要經過專業人士來安裝。按新聞資料來看,截至2020年為止,新聞能看見的嚴重火災就有4~6件,尤其在台北市錢櫃大火的新聞中,我們可以明確發現攝影機拍攝到電光閃爍。

像這樣的火災,使用新技術都是可以避免的,用電經過專業人士的規劃,並且指導、安裝,這樣才是最好的用電前置作業。只要有好的用電規劃,並且遵守專業建議,安全幸福的家庭用電,就可以隨時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