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花費不到1元,保障你家20年用電安全

擁有房子獲得一個家,是許多人一生追求的夢想。然而,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的統計資料,近年來因電器因素引發的火災案件屢見不鮮。凸顯「家」的用電安全一直存在著相當程度的隱患。其實,只需稍微投資將可以立刻提升家中的用電安全,甚至保障20年。

 

建議1–改善插座迴路工法

傳統的串接式工法在面臨現代家庭的新型態電器用品(例如:3C、智能家電)時已經無法滿足的用電強度與穩定性。透過將插座迴路改為並接式工法是提升現代家庭用電安全的重要選擇。

 

建議2–符合電工法規標準

每個電線接點在確保水電師傅將兩條堅硬的電線絞緊到不鬆脫時,還必須將兩端電線接線纏繞5圈以上且電線接觸面的長度須超過10mm。在來回纏繞8圈以上使絕緣厚度達0.8mm以上才符合電工法規所規定的標準,為家中的「電流」創造舒適暢通的道路與足夠的絕緣性。

 

建議3–定時更換電氣膠帶(電火布)

絕緣用的電氣膠帶在遇到高溫、長時間使用後易脫膠,增加了電線走火的風險。因此,除了考慮絕緣膠布的耐熱力外,通常在3到5年內就會建議更換電線接頭的絕緣膠布,避免發生脫膠和硬化的現象,增加了電線走火的隱憂

 

建議4–每天預算$0.7,讓新技術幫你一次到位

透過施工時請師傅利用卡速密快速接頭,將每個插座的火線和中性線分接後再單獨插入插座形成並接式迴路,同時卡速密快速接頭耐熱度高達150度且絕緣性佳。

總和上述科技工法,若以一戶50坪大小的裝潢案來評估,將所有的照明、電線插座迴路採用卡速密材料進行全面升級,一戶成本約在5,000元左右,不只節省師傅施工時間,更能夠輕鬆保障家庭20年以上的用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