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新標準-打造安全幸福的家!

現今到處可見各式建案五花八門的廣告詞來吸引住戶,或者許多建案標榜制震安全,但您是否想過,若忽略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用電安全,就不是安全建築!而傳統電線接線為串聯方式,缺點為容易電流負荷過載,新房子當然應該摒棄舊有危險的接線方式。

台北市消防局表示,“台灣去年因電器或電線設備起火所引發的火災有六百零八起,共造成四十九人喪生,台北市消防局說,老舊電線走火,延長線不當使用是常見原因之一,同時切記「四不一沒有」原則,減少意外發生。四不一沒有是指不要超過負載、不要損傷電線、不要放在可燃物旁、不用不插及沒有安全標章產品不買不用。”

而電線常見問題為電器膠帶壽命僅5~6年,超過使用年限就會開始脫膠或硬化,若再加上當初施工時工法不夠嚴謹,或是在不當使用延長線情況下,電線走火可能一觸即發,不可不慎!

建築新標準-打造安全幸福的家!
傳統串聯工法的風險
建築新標準-打造安全幸福的家!
使用年限:傳統電器膠帶壽命通常只有5~6年,超過使用年限就會開始脫膠或硬化,產生電線走火的危險。
迴路工法:傳統採串聯式插座迴路接法,越靠近主開關箱的插座,電流負荷越大,越容易發熱燒焦甚至電線走火,且迴路上任一顆插座故障,後面連接的插座都會停擺。
施工品質:傳統接線法,每個師傅施工標準不一,常因施工求快或經驗不足不符標準,容易造成接點發熱或產生電阻過大的問題。
卡速密並聯接線法
建築新標準-打造安全幸福的家!
施工方式標準化,0接觸面達11.5mm,可耐30~45安培大電流。
卡速密讓電線接線工法一致,避免過載及絕緣膠布保護不足的危險。
插座迴路並聯,各插座電流分流負載獨立,安全提升。
迴路中任一插座故障,後面連接的插座不受影響。
卡速密的並聯方式,能將電量分流至各點,因此可有效降低電流負載,達到電量不超過負載的目的,減少電線走火的風險。

卡速密除了施工簡單、提升安全之外,有三大特點:

耐大電流:可承受30A、45A大電流,並可耐600V電壓。
有效防水:卡速密專用防水套,經SGSIP68最高防水防塵認證,能有效解決戶外接線的防水難題,達到有效防水、防塵目的。
耐燃耐凍:耐溫-60℃~+158℃,通過UL94V-0最高耐燃等級。
建商及建築師為購屋者打造幸福的家,使用卡速密才能完善安全的環節,成為安全建案的標榜!

參考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s://udn.com/news/story/7321/256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