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招牌也要小心防觸電?

走在路上,沿路會看到很多的廣告招牌,你知道嗎?廣告招牌也是造成民眾意外很大的因素之一喔!

難道是招牌掉下來砸到人嗎?

其實這種的意外主要發生在感電事故這一項。

來看看關於廣告招牌跟用電安全有什麼關係,以及如何預防這方面的危險吧!

廣告招牌漏電、觸電,有法律責任
廣告招牌漏電、觸電,有法律責任
廣告招牌經過風吹雨打後,因為傳統的膠帶防水無法長期有效,可能會出現漏電斷路器頻繁跳開的問題。有些招牌業主維修幾次後,會乾脆將漏電斷路器跳過,避免頻繁跳電,但這樣的行為可能帶來嚴重的觸電風險。

根據統計,「廣告招牌」是民眾發生感電事故的前三名原因,在安裝或卸載廣告招牌,因漏電造成觸電意外,輕則人身受傷,重則危害生命。

如何長期有效防水、防觸電,是廣告招牌業者一大課題。

廣告招牌觸電相關新聞:
工人修招牌觸電身亡 台電判賠197萬元

招牌只要50元,減少漏電、跳電問題
招牌只要50元,減少漏電、跳電問題
廣告招牌的接線,主要是照明接線和電源供應兩個地方,傳統的防水膠帶會在接線處滲水,可能出現漏電危險。

使用免焊/壓接熱縮套管,新材料、新工法及獨特防水結構,就能輕鬆達到IP67防水等級。

一個廣告招牌使用熱縮套管材料及工法,只需要花費50元,即可完成接線防水。

新材料、新工法,廣告招牌更安全
新材料、新工法,廣告招牌更安全
免焊/壓接熱縮套管施工,使用壓接鉗及瓦斯熱風槍,施工簡單,防水、防塵、絕緣一次完成,輕鬆達到IP67防水等級。

根據電工法規,廣告招牌工程須加裝漏電斷路器,以確保施工及用電安全。

招牌工程使用熱縮套管防水,加上漏電斷路器保護,就能減少漏電、跳電及觸電危險,成為最安全的廣告招牌。

讓所有招牌工程都成為用電安全的招牌
讓所有招牌工程都成為用電安全的招牌
既然我們知道了免焊/壓接熱縮套管,可以解決長期以來招牌漏電、跳電,甚至觸電的頭痛問題。建議開始導入新材料及新工法,加上漏電斷路器的保護,為業主提供最安全的廣告招牌。

招牌業主們,為了確保廣告招牌的安全性,建議使用熱縮套管的防水工法,並要求廣告工程業者,使用在自家的廣告招牌上,確保安全,就能降低因感電災害所造成來的法律責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