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電線藏在哪?電線整理四大重點

家庭用電一定會有電路的設置,天花板的燈就會走牆角讓電路爬上去,地面的插座、自己額外設置的家電,線路也都是需要安排的。不管是一般的電線,甚至是電流微弱的網路線,都會需要整理及配置。不過,電線配置在注重整齊乾淨以外,最需要注重的就是安全。依據你的住家大小、格局,任何千奇百怪的線路佈局都有可能產生,有時候家裡3C電器一多,整理個線都有可能搞得像八陣圖一樣,那可就麻煩了!

1. 電線不要經過其他高溫地方

這可能是很多人都會犯的錯誤,因為家裡格局的關係,也許你的電線吹風機電線會需要繞過冰箱後方、電腦後面,甚至冬天開著暖爐的時候,你的電線可能就在暖爐後面,這種情況尤其危險,要儘量避免!

2. 電線不要纏繞在一起

雖然電線各自的電流都不太高,產生的溫度也低;但是如果因為懶得整理而將電線纏繞在一起,那麼每條電線所產生的熱度累積起來,可能就會讓纏住的地方變成熱源,這種情況一定要避免!

3. 電線不要經過潮濕環境

這可能是老生常談了,但還是得不厭其煩地再次提醒。電線在使用上應避免各種潮濕的環境,如果說你的家中是難以避免的潮濕環境,那麼就應該做好電器防潮。除了電線本身,潮濕環境也會造成家電插頭接觸面的鏽蝕。

4. 電線不好整理也不要拉扯

可能有些人有類似經驗,電線偶爾纏繞在一起的時候,因為整理不方便,總會用一些拉扯的方式試圖理線,但這樣的方式可能造成電線的破損,造成濕氣入侵、銅芯鏽蝕。

以上是關於電線整理的四大重點,整理電線的時候,善用短繩、夾子等等小道具輔助,其實就能有效的整理電線。下次再來教大家各種整理電線的小技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