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IP67、IP68,別說你最潮!一張表教你懂異物防護等級

相信你一定看過A牌手機放到水中,還能夠正常使用,或是B牌平板帶到充滿泥巴灰塵的環境,還可防止異物入侵並正常運作。這就是現下越來越多3C廠商會標榜的賣點,也是消費者挑選產品的標準 – 異物防護等級(Ingress Protection Rating)。也就是我們在各廣告中,看到電子或機械產品所標榜的IP防塵、防水等級。

防水

那我該怎麼看懂IP+數字代表的意思呢?

記得IP後的第一個數字代表「固態微粒防護」,第二個數字是「液體滲透防護」,而兩者數字越高,即是防護等級越高喔!記得這個原則再參考以下表格,絕對一目了然!


IP防水防塵等級表
水電輕鬆DIY粉絲專頁

電線接線也是可以擁有高級防塵防水等級喔!

因此,我們可以知道IP之後的數字越高,即是對防塵、防塵的防護能力越高,在選擇3C產品時,一定要特別留意!再仔細想想,電子產品都可以做到這樣子的防護,若是插座後的電線接線也是有相同甚至更高的防護,肯定是安全加倍的!潮濕場所電線接線,用卡速密安全快速接頭+IP68專用防水套;一般剪線接線,使用IP67免焊/壓接熱縮套管,讓接線防水一次完成!所以說…在3C投資不少的你,絕對不會錯過只要小小付出,就能擁有的用電最高等級防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