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造景,不要讓一堆電線將美觀大打折扣

如果你的家裡運氣不錯,剛好有一個漂亮的陽台或是庭院,那一定會想要放一些花花草草來營造自然美景,不過在一堆花花草草間,總還是會需要有一兩樣電器。
有時候,可能是秋天在庭院喝點小酒或者烤肉,也可能是在陽台想要簡單的百個燈飾,但燈具需要牽的線有時候實在不好安排,埋在土裡有蟲咬,一旦下雨又可能會浸水,如果特別拉到屋子旁又麻煩,怎麼辦呢?

這時候可以考慮三個辦法:
1.絕緣膠帶接線/防水
2.電線收集盒
3.萬用防水套

通常我們在集線的時候,可以考慮這幾種方式。如果對手藝有把握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可以使用普通的絕緣膠帶將線纏緊,並且固定。但如果對於線的安全性更加要求的話,容易脆化和變質的絕緣膠帶就不適合列為考慮了。這時候,比較安全的方式通常是使用電線盒或者防水套。

一般電線盒的話,只要將電線使用絕緣膠帶纏緊,或者用免悍熱縮套管將線頭接起來後,再放置於電線收集盒就可以了。不過使用電線盒的做法,依然會有濕氣及漏水的可能。因此第二個方式,可以使用卡速密萬用防水套,將線路全部收整在一個小空間內,避免這些問題。

萬用防水套只要完整的包覆以後,就能夠達到IP68等級的防水,並且簡單地達到防蟲、防水的效果。將線路接上並且包覆好,再埋進土裡就可以解決庭院、陽台的接線問題。

綜合比較,每個方式都可以因應不同的需求,但是快速簡單的接線往往也可能較為粗糙,容易引起安全疑慮;推薦的方式主要還是使用卡速密萬用防水套,除了防水,也同時可以防蟲咬,使用壽命相對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