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接線材料與工具怎麼挑?

在台灣,水電DIY族群其實相當多,不論是在學時就讀電子、電機、電工等相關科系,或是自學研究,在台灣可能有數十萬甚至上達百萬人。

會想要自己DIY的人,通常是好奇寶寶,喜歡尋找新材料、新工法,並加以應用。

你也是其中之一嗎?

電線DIY接線時,你會使用哪些工具呢?

怎樣可以簡單、快速安裝,又能達到安全標準呢?

《水電輕鬆DIY系列》,這次要來談談電線接線材料與工具,讓你在接線DIY時,更得心應手!

用對工具,省時省力
《水電輕鬆DIY》用對工具,省時省力
對水電有興趣的DIY族,手邊都有些使用的材料與工具。但為了做的更簡單、更完美,不斷在尋找新奇、好用的新材料與新工具。

你可能沒注意到,現在有些新的接線材料及工具,可以輕鬆完成電線一對一到多對多對接,還能輕易達到IP67或IP68防水防觸電效果,讓用電環境更安全。

無論1對1還是1對多,0技術接線不是夢!
《水電輕鬆DIY》無論1對1還是1對多,0技術接線辦的到!
《1對1》
對DIY族來說,只要有單一電線的接線需求,都可以用壓接/免焊熱縮套管,來完成接線。

施工步驟:

將要接的電線剝線(可使用剝線鉗)
將剝好的電線插入套管
進行壓接
壓接熱縮套管:使用壓接鉗進行壓接
免焊熱縮套管:不需壓接,跳過此步驟
使用熱風槍加熱,讓套管內的防水膠溢出
完成!達到IP67防水防觸電效果
《1對多》
在電線接線有分接需求時,從同樣線徑1對2到1對5,或者是不同線徑的轉換,像是5.5線徑轉到2.0,都可以用卡速密快速接頭來輕鬆完成,再搭配防水套可達到IP68防水防觸電效果。

搭配工具,水電DIY輕鬆上手
《水電輕鬆DIY》搭配工具,水電DIY輕鬆上手
《多對多》
在戶外及景觀照明時,使用卡速密萬用防水套,施工簡單,且可埋入土中,輕鬆達到IP68防水防觸電,長期有效保護戶外用電安全。

工具好幫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使用瓦斯熱風槍及套管壓接鉗,讓你在使用熱縮套管接線時,施工更簡單、品質更完美,讓DIY族得到更多樂趣與成就。

DIY族快去買起來試試看吧!
《水電輕鬆DIY》DIY族快去買起來試試看吧!
去哪買呢?
全台已有數百家水材行及五金百貨都有販售,DIY族可到附近的店家選購。

開始將這些新的材料及工具應用於用電環境的改善,電線接線IP67/68防水防觸電,更能守護全家人的用電安全。

擁有這些新材料、新工具、新標準,讓你成為引領時代進步的DIY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