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焊熱縮套管】熱風槍與打火機施工差異

使用免焊熱縮套管的須知!

什麼是免焊熱縮套管?

專為導線連接、並以焊錫加固熱縮保護、防水、絕緣一次完成所設計的產品。

中間的焊錫環熔解後可將導線完整包覆,有效降低接線電阻提升導電率,兩旁止水環及加熱後會釋出防水膠的熱縮套管,確保防水可達IP67及完全絕緣的效果。

型號尾數2 (R-X2)代表產品為雙環;材料使用環保材質且通過RoHS不採用無毒物質規範。

有哪些規格?

【免焊熱縮套管】熱風槍與打火機施工差異

哪些地方可以使用?

免焊熱縮套管可適用於1對1的接線,因為有絕佳的防水性,特別適合使用在戶外需防水的接線處,例如電源線與景觀燈的接線處、戶外電線需續接處…等;若不需防水效果時,也可選較大尺寸同時連接1對多或多對多的接線。

那些場合可以用?

免焊熱縮套管性能參數

工作溫度:-55℃-125℃

收縮溫度:>160℃

可耐電壓:600V

防護等級:IP 67 (6=防塵最高級;7=防水,水下30cm)

環保材料:符合RoHS

因為上述產品特性,使得免焊熱縮套管可以在

1.潮濕的環境:如戶外、庭園、營地、光雕、溫泉…等

2.粉塵多的環境:畜牧、飼養場、麵粉類工廠…等

3.高溫環境:汽車、機車改裝、音響、環景、行車紀錄系統…等

4.低溫環境:冷凍庫、高山戶外、營地…等

施做時須注意哪些地方?

1.挑選:依線徑挑選合適的免焊熱縮套管,才能獲得最佳絕緣及防水效果

2.交錯:兩邊電線交錯時,盡量保持平順,不要有細銅線突出,避免加熱時刺破套管,破壞絕緣及防水效果。

3.加熱:建議使用熱風槍加熱盡量不要使用打火機,因為中間焊錫環開始融解溫度為138℃,在145℃時達到完全熔解,因此在加熱過程中使用熱風槍,可以持續對內部的焊錫環加熱而不會將外部的熱縮套管燒破。

因為打火機為明火,加熱時需快速移動才不會燒破外皮,但也因此較不易達到完全熔解的效果,那接線的效果就大打折扣了。